小旺在上學之前都是跟媽媽生活在一起,從來沒有跟媽媽分開過。

來上學的第一天,媽媽很放心的將她交給我。

雖然之前有跟小旺見過幾次面,但她可能忘了我是誰?

可想而知她一定是很傷心的離開媽媽,媽媽跟她親過嘴後說

:「媽媽等一下就會來接妳了。」,接下來我抱著小旺

向她介紹我是誰?跟她一起打開書包、水壺拿出來,

介紹她的衣物櫃可以放她的書包和衣物。

陪著她一起看故事書,唸故事給她聽。

抱著她看其它的小朋友在做什麼?

看小朋友工作,餵魚、做麵包、切蘋果,

這一切對小旺來說都是很新鮮但還是比不上媽媽來的好玩,

小旺一邊哭著一邊觀察著環境。

很快了第一天上學時間到了,整理好她的書包小旺也不哭了。

媽媽也準時來接小旺,媽媽抱過小旺後,

小旺趴在媽媽的肩膀上,媽媽跟她說聲:「好棒唷!沒有哭了」。

隔天上學,小旺在跟媽媽分離的時候還是難過得哭了。

媽媽問我說:「現在我該怎麼辦?跟她說再見嗎?」

我微笑著點點頭,

媽媽放心的跟小旺親一個說:「媽媽等一下會來接妳,要好好玩唷」。

我抱著小旺一樣幫她把書包打開把裡面的物品放到衣物櫃裡。

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,讓小旺感到有安全感,

為她念一本故事書,抱著她一起做投錢幣的工作,

陪著她一起餵魚、餵烏龜,

第二天上學時間到了,整理完書包一起去找媽媽。

小旺一點一點的進步,慢慢適應上學的生活。

小旺願意自己整理書包、換鞋,自己坐在椅子上工作,

偶而想到媽媽會稍微哭一下「我要找媽媽」,

我抱著她說:「我們跟小朋友一起玩,玩完了再背書包找媽媽」。

時間一天一天的過了,小旺變得很有自信也不哭了,

每天來學校會自己將書包放好、自己換鞋、吃早餐、工作,

完全不用大人的幫助,還是一位在媽媽坐月子期間,

每天削一顆蘋果,唱歌娛樂媽媽、照顧媽媽的小女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 Anna  的頭像
    Miss Anna

    ~ Miss Anna~

    Miss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